01 May 2009

如果不喜欢北京 请不要来

今天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两个Ang Moh 男的从美国来 女的从荷兰来 在地铁大概10点半的时候 有个Announcement的女生声音 他们抱怨她说得太快了 那个消息是说开往劲松的车没有了 末班车过了 他们就开始抱怨 为什么地铁停的时间这么早 在NY Subway never stop!! WTH Beijing Subway is like that! 进了地铁的车厢 他们开始抱怨那里的气味 其实在他们从大街走到Subway Station的路上 说 为什么没有一个指示牌 找不到那个地铁了 然后那个入口没有下去的电梯 女的开始抱怨了 为什么没有电梯 说Great Wall really already really killed me. 天哪! 如果你喜欢你家那里的现代化 为什么要来这么贫苦的中国受苦呢? 这不是花钱买罪受么? 天底下哪里有这么傻得人呢? 我真的是不理解啊! 抱怨抱怨 在地铁来的那个时候 广播说了 please keep away from the screen door 然后那个美国人说 "it is wrong! it should be sliding door. i can't understand what is she talking about. i can't understand her poor different chinese accent in english at all!!" 天哪! 我们的母语是中文 不是英语! 而且对于从小开始说中文的我们 开口讲英文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请谅解一下我们 可以么? 为什么Ang Moh总是这么不满意?无论你做的有多好 他们总是不满意
Whatever 不管你为什么来中国 北京 如果你不喜欢这里 请回家! 对大家都好! 我爱北京! I Love Beijing Whatever it looks like! That is my HOME!!

No comments: